醫生建議的好像有效喔~

我之前還想買VETOQUINOL剔蝨靈的~

還好看了成份在網路上查資料,就嚇到了~

真的不敢用在丹丹身上,差點就害死牠了,環境或許可以!

壁蝨圖.jpg 

引用來源:http://tw.group.knowledge.yahoo.com/sung-doctor/article/view?aid=733

  基隆仁愛犬貓醫院

狗狗身上的吸血蟲..胖胖的有血..怎麼殺死(問&答)

2009-07-12 12:33:14 發表

問:

我的愛犬身上有很多蟲..胖胖的壓下去破掉有血
很難抓起來..
大概有一百多支都很胖...
以前都會慢慢抓
現在變的很多
好煩腦喔
這樣會不會得皮膚病死掉?
要怎麼殺死?
這種蟲叫什麼?
有什麼辦法...救一下我的狗
感謝各位大德....

 

答:

您好:

一.您愛犬身上有很多難抓起來的蟲、胖胖的壓下去破掉有血;這是狗蜱。  

狗狗常見的體外寄生蟲有:跳蚤、狗蜱、蝨子;它們並非由狗狗的體內長出來,而是由環境或與其他的狗狗接觸所感染的。
跳蚤、蜱
蝨及其蟲卵可經由附著在我們人類的衣服、鞋子上或狗狗的身上,來汙染新的環境,而蟲卵在經過一段時間會孵化為蟲,並且蟲又會產卵;如此,若沒有效的方法,將無法斷根,而且蟲及卵的數量有可能會越來越多。

二.一般市售的除蚤蜱蝨滴劑、噴劑、洗劑或蚤圈,有些是可以殺死成蟲,但是比較無法殺死蟲卵;所以,在經過一段時間以後,蟲卵還是會孵化為成蟲。

三.您可以至獸醫院購買、使用<蚤蜱除噴劑>;因它含IGR能殺死蚤蜱蝨及其蟲卵的特殊成分,每個月噴一次環境,每週噴一次狗狗的身體。如此,可達到很好的治療及預防效果。

四.由於您狗狗的身上有很多狗蜱;所以,您最好帶狗狗至獸醫院,藉由愛德士四合一試劑的檢驗,來了解狗狗有沒有被狗蜱感染到疾病。

如果試劑只出現左上方的一個藍點;這代表狗狗沒有罹患心絲蟲、艾利西體 (犬型)、艾利西體(血小板型或馬型)、萊姆病。如果除了左上方有一個藍點之外,在其下方還有一個藍點的話;這才代表狗狗罹患了犬型艾利西體病。如果除了左上方有一個藍點,而右斜角下方還有出現一個藍點的話;這就代表狗狗罹患了血小板型(馬型)艾利西體病。如果除了左上方有一個藍點,而右斜角下方的最下方還有出現一個藍點的話;這就代表狗狗罹患了萊姆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祐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